close

2017/7/30

    今天,表姐送給我一樽她去日本旅行買的魚肝油(主要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D),這些價格在澳門都算貴營養補給品一般我也不捨得買,偶爾有得吃也會珍惜或不捨得吃,因為沒有很多錢,覺得吃慣了就要繼續吃,之後又要繼續用錢買我覺得捨不得,而且怕不懂得吃多少劑量可能會適得其反。

    其實健康很重要,健康就是人生的基礎,除了營養補給品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營養外,靠平日的適量運動、曬太陽和均衡飲食也能得到健身的效果,所以要提醒自己要做運動(例如跑步,一些健身操,而且要持之以恆和循序漸進,運動最好的時間在上午或下午但不能睡前,睡前只能做一些放鬆的伸展運動,例如:瑜珈),多喝水(上網查過大概飲每天1000ml-1200ml的水是最好的),飲食均衡(要記得多吃水果和蔬菜即使自己喜歡吃肉),其實我也想做個健康的素食者,但無奈一不吃肉渾身乏氣的感覺,可能一開始沒習慣,所以也得要吃點肉,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只吃菜不吃肉也能夠有充足的能量XD,那麼我就可以做個健康的素食者,又可以拯救那些可憐的被人們宰屠的動物,又能為地球環保作一分力(這是受班上的一個素食者學霸同學C(尊重隱私權所以不開名)感染的),而且聽說那些養牛的農場或養殖場裹,除了牛隻會消耗大量氣體,牛排出的氣體裹的物質含大量甲烷,這助長地球的温室效應,可考慮吃其他肉類(例如雞、豬肉)代替牛,除非是美國的「環保牛」,因為這是挑選消化系統最好的牛和餵飼抗甲烷的牧草,以減少牛隻温室氣體的排放量。

 

    最後,謹記「主的恩典夠用」,我所有得吃的飲的都是祂𧶽的,所以無需有太多顧慮,現在有得吃就好好吃(其實我是個吃貨),不要沒到明天就顧慮明天。還有,要記得吃飯前祈求主潔淨食物,這是作為信主的人應做的事,感恩神。

PS.小女子是新手,沒什麼記性和邏輯,主要想記錄生活點滴,記事提醒自己和理清思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is 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